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曉旭報道:10月30日晚上,深圳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在集體活動期間被紫外線消毒裝置灼傷眼睛。據該校統計,至10月31日上午9時30分,共有380名學生陸續送院治療或觀察,絕大多數學生的不適感已經消除。專家建議,紫外線燈的開關易集中管理,鑰匙由專人控制,以避免誤傷。
  深職院東校區大一電信學院學生小袁(化名)說,30日晚上他也在401階梯教室參加活動。據介紹,30日下午6時到晚上9時,學校組織召開“專科升本科”的年級大會。小袁稱,自己是第一批去開會的,當時會議室內有多盞紫外線燈開著。會議結束後,小袁並沒有感覺眼睛有何異常,但到了31日凌晨3時許,小袁的眼睛開始紅腫,灼痛,並不停流眼淚。到了31日上午,小袁回到學校發現,一起去開會的學生集體反映眼睛很不舒服。
  31日,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官方介紹稱,因學生不慎打開紫外線消毒裝置開關,導致兩個學院的部分同學眼睛遭受照射而不適。該校表示,該裝置有自動、手動兩種啟動功能,在涉事開關控制室的電閘盒上,貼有“此開關為紫外線燈,請勿打開!”的提示。
  一家三甲醫院的醫生告訴記者,眼睛受到紫外線照射後,不會馬上發病,而是經過兩到十二個小時的潛伏期。大多數患者發病後1至3日內痊愈,一般不會造成永久性損害。
  (報料人張先生,獲四等獎50元)
  李曉旭  (原標題:380名大學生眼睛灼傷紫外線消毒裝置惹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bmtmbgenxl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