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雀坤華
  雲南 雀坤華
  雀坤華,男,傈僳族 45歲,雲南省迪慶藏族SD記憶卡自治州香格裡拉縣虎跳峽鎮金星村委會史跨迪村民小組支部書記兼村民組長。
  史跨迪村坐落在沖江河谷右側山區,73戶人家、286個村民就生活在海拔2800米至3000米的大山上,條件非常艱苦。2004年,雀坤新竹買屋華被群眾選為村民小組長,他首先想到的就是修路。
  “我就不信我們傈僳族人天生就要受窮,史mSATA跨迪一定要改天換地,脫掉貧困的帽子。” 雀坤華決心放下他個人的所有事情,投入到史跨迪的發展建設中來。 經過長達5年的艱苦日子,雀坤華投入了打工的血汗錢70多萬元,村民投勞13.3萬多個,修通了從214國道到村裡達6.7公里長的通組公路。目前,它也是全州最好的通組公路。
  為了儘快致富順利實現農業結構調整,雀化療飲食坤華在村上立了兩條規定:一、不准養牛羊,以免經濟作物受害。二、幾年內不准村民蓋新房,要把有限的資金用在擴大再生產上。這兩條近乎不合情理的規定,村民都接受了,而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作為領頭羊,雀坤華為了給村裡建設活動場所,拆了自己的住房,還動員父母把每年ssd固態硬碟能帶來千元收入的核桃樹砍了,用於集體發展的貸、借款200多萬元,他也自己扛下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他的帶領下,一個在他上任前人均收入600多元的貧困山村終於變成瞭如今人均收入3000多元的致富村。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bmtmbgenxl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