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26日報道,在非洲納米比亞的平原上,發現了一個由500只鳥搭建而成的巨型鳥巢,重約907公斤,今年雨季,這個鳥巢浸水,壓垮了大樹的枝幹。
  報道稱,這個鳥巢長6米、寬4米、高2米,內有100個隔間(見下圖),是除了人類摩天樓外,世界上最大的脊椎動物聚集地,相信也是世界最大的鳥巢。
  今年夏天,鳥巢在雨季浸了太多水,重量大增,將支撐它的樹幹給壓垮,部分鳥巢也被毀損。所幸大樹的其他枝幹仍支撐著鳥巢。
  據瞭解,鳥巢是由織雀科的擬廈鳥所興建的,它們先用不同種類的小樹枝編織鳥巢,然後用草、羽毛和棉花球規划出一個個隔間。
  報道稱,這個鳥巢不僅冬暖夏涼,還有防止鳥兒被盤旋在空中的老鷹捕食的保護功能。如今,這個大鳥巢也吸引了眾多其他鳥類前來。(中新)
  (原標題:500只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bmtmbgenxl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