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8月31日舉行。崔世安當日以380票當選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人選。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將在收到特區政府關於選舉情況的正式報告後,依法履行任命程序。 據新華社電
  【高票當選】獲唯一提名,得票率為95.96%
  上午10時,396名來自社會各界有廣泛代表性的選舉委員會委員,來到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參加投票。作為唯一被選委會接納的提名人,崔世安獲得380張有效票。其得票率為95.96%,高於他在上一屆選舉中取得的95.27%的得票率。
  根據澳門基本法規定,澳門特區行政長官由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的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依法選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任期5年。根據修訂後的澳門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法》,澳門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由原來的300人增加至400人。第四任行政長官的任期自2014年12月20日至2019年12月19日。
  【當選感言】要急迫解決經濟和民生問題
  崔世安在發表當選感言時說,選舉的結果並非終點,而是迎接新挑戰、落實參選政綱的開始。“我更要發奮工作、克己奉公,堅持以人為本、科學施政,與廣大澳門居民一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成就澳門居民嚮往美好生活的願望,而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貢獻。”他說。
  選舉結束後,崔世安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在談到下屆特區政府組成後面臨的首要問題時,他表示,要對民眾提出的意見進行歸納與分析,逐步加以解決。在談到下屆政府面對的主要挑戰時,他說經濟問題和民生問題都是急迫要解決的問題。
  人物
  崔世安1957年1月出生於澳門,取得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城市衛生管理系優等學士、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立大學醫務管理學碩士及公共衛生博士學位。1999年被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為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2004年連任。2009年7月26日,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中,高票當選為澳門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人選,8月10日獲中央人民政府正式任命,並於同年12月20日就職,任期5年。  (原標題:崔世安高票當選澳門第四任特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bmtmbgenxl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