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王衛平)昨日上午,第七屆中國西部文化產業博覽會舉行集中簽約,共簽訂項目36個,其中的“數字教育雲平臺”項目惹人註目。
  該項目由陝西新華出版傳媒集團與北京瑞易吉成數字科技公司簽訂。陝西人民教育出版社負責該項目的一名人士說,一旦雲平臺建成,“躺”在庫房裡的大量紙質資源將被利用起來,成為網絡上隨時可以下載和瀏覽的信息。同時,他們還將整合新華出版傳媒集團內的所有教育資源,聯合其他教育資料,組成一個全國教育聯合體,所有成果將通過網站平臺的形式集中展示,內容包括名師講課視頻、試題庫、書籍庫、教學研究資料庫、教學前沿成果展示等。網絡未能普及的偏遠地區,孩子們可以通過衛星電視下載學習。
  “這個平臺功能非常強大,舉個例子,有的同學想專門做一套有關三角函數的試題,他只需要在檢索欄目里填寫自己要做的題的數量、難易度等指標,平臺會自動生成一套試題。做完後,系統會給他進行打分,錯題還會自動解答,如果不滿意,可在線請教專家答疑。”該人士說,此外,針對“奧數難”,他們已經將1000多道奧數題改編成動漫,配上音樂,把枯燥的奧數講解過程變成看動畫片,讓孩子們在輕鬆的環境里,樂呵呵地掌握奧數知識。
  據悉,這個平臺不向家長和孩子們收費,是一個免費的公共教育資源平臺。   (原標題:看動畫片就能學奧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bmtmbgenxl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