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ㄉ菱角 小時後,每到冬令過後,媽媽如果有上市場買菜時,看到「菱角」都會買上二、三斤回家,有時買的是已經熟的,有時買生的,就看商家會不會為消費者省卻自己「蒸熟」或「煮熟」的過程嚕!但是,一分 居酒屋錢一分貨,買到熟的,當然會比買生的貴囉!因為他們已經幫你弄熟了嘛! 回到家時,剛開始的我並不會吃「菱角」這種?好房網F西,因為「它」黑黑的,會弄髒手!若用咬的話,那二邊的角角會刺到我的手和嘴巴,所以,每次都讓爸爸用菜刀「從中剁開」後,再用牙籤剔 室內裝潢出「白白ㄉ肉肉」給我吃,因此小時後攏是「吃便ㄟ」!長大後才要自己撥肉肉吃,現在,換我撥給兒子吃嚕! 金門縣,早期物資缺乏,所以買的東西都很貴,商家加上運費 部落格、利潤後,苦的是消費者,在金門買菱角當零嘴吃並不便宜,一斤/12兩〈市斤〉也要100元左右,算是一種奢侈品,因為它比買水果貴!前幾天有空回娘家做客時,親愛的媽媽,就買了二斤已撥好 部落格的菱角,等我回家吃,想想已經5、6年沒吃到黑黑的─深水菱角!真正是流嘴ㄋㄨㄚ! 台南─官田鄉的菱角產量每年達四千公噸,成為全國最大菱角產地,種植面積達五百公頃以上。而菱角在九、十月為盛產期。菱角分有?部落格L水菱與深水菱兩種,深水菱外殼顏色較淡,味甘甜而口感佳,淺水菱則外殼顏色較深,顏色會沾手。 菱角為官田鄉特產,菱角田、採菱船、洗菱畫面和陣陣的菱角香,已成為官田鄉特色,官田鄉也贏得「菱角家鄉」的美譽。每年大約過了「立?買屋謘v,就是菱角採收的季節,官田鄉處處見到採紅菱景觀,呈現「划著船兒採紅菱,採紅菱」農忙樂的田園美景。 目前採菱全以人工方式採收,淺水的可以著靴入田,深水的就得坐船下田了。採菱船是一種僅供單人乘坐的鐵殼船,長度約在一公尺至一公尺半之?買屋網﹛A看似單薄,盛裝面積可不小,有興趣的網友們,可以藉由遊覽之時,一睹採菱船丰采喔!菱角的營養: 菱角肉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澱粉含量約45%,蛋白質含量也有5.9%,並有鈣、鐵、磷等多種礦物質,及麥角甾四烯、β-谷甾醇、維生素B2與C,營養豐富。清朝《隨 代償息居飲食譜》曰:「菱甘平,充饑代穀,亦可補氣厚腸胃」,因為菱角的營養價值高,可以替代穀類食物,而且有益腸胃,非常適合體質虛弱者、老人與成長中的孩子。明朝李時珍的《本草綱目》:「菱角安中補五臟,不飢輕身。」意指吃菱角能補身、保健康,縱使年齡已過半百,身體健康又輕鬆,一點也不會覺得老 酒店打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bmtmbgenxl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