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德手腕受傷的照片
德德說,他敲了敲這個蘑菇外型的音響,就被保安打了
  本報訊 澄邁縣金江鎮美亭工作站10歲男童德德(化名)送妹妹上幼兒園後,被操場邊一臺彩色蘑菇外形的音響所吸引。德德說,就在他玩耍時,幼兒園一名保安過來打了他,還用一根繩子綁住他的手,然後繞到脖子上,勒得他呼吸困難。家屬稱,事發一個多月了,他們多次與園方交涉,但事情始終沒有得到妥善解決。  
  昨日上午,美亭中心幼兒園負責人回應稱,保安林某某的行為確實有些過激,但監控設備壞了,不能確認林某某是否用繩子勒德德的脖子。記者從澄邁縣公安局美亭派出所獲悉,警方已對涉事保安林某某治安處罰100元。記者 陳標誌 文/圖
  “先是打我屁股,後來找來一根繩子綁住我的手”
  劉瓊波告訴記者,她今年38歲,在澄邁縣金江鎮美亭工作站開三輪摩托車載客為生。她10歲的兒子德德在美亭學校上小學三年級,女兒香香(化名)則在美亭中心幼兒園上學。
  劉瓊波說,11月14日上午7時許,她有事走不開,便讓德德送妹妹去上幼兒園。“後來有人告訴我,說我兒子在幼兒園被人打傷了。”劉瓊波說,她趕到幼兒園,發現兒子手腕上有傷口,還有血跡。“我問他怎麼回事,他說幼兒園的保安先是打他,然後用繩子綁住他的手,還勒他的脖子。”劉瓊波說,兒子告訴她,幼兒園有個阿姨看不過去,趕緊讓保安鬆了繩子。
  德德告訴記者,當天上午高年級學生考試,他不用去學校。“我把妹妹送到幼兒園後,看到路邊(該幼兒園內操場邊)有個唱歌的玩具,我就過去敲了敲。那個保安叔叔跑過來,先是打我屁股,後來找來一根繩子綁住我的手。”德德說,保安用繩子綁住他的手後,打了個結,然後把另一端繞到他的脖子上,使勁勒他,“勒得我都喘不過氣了。”
  家屬
  孩子全身多處挫傷,園方一直沒有給說法
  “當時我打電話給幼兒園負責人,要他們帶我兒子去醫院檢查,但園長說這是小事,讓我自己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劉瓊波說,她認為,孩子是在幼兒園內被保安打傷的,園方應該出面解決這件事。
  隨後,劉瓊波撥打了110報警。美亭派出所民警接警後趕到現場。“但是警察說讓我們自己處理。”劉瓊波說。
  劉瓊波向記者出示了兒子受傷後的照片,以及醫院出具的門診病歷本。照片顯示,德德的手腕上有傷。澄邁縣人民醫院11月29日出具的門診病歷上寫著,德德“全身多處挫傷”。劉瓊波說,兒子檢查花了1000多元,是園方墊付的。
  事情到此並未結束,劉瓊波要求園方賠償3萬元,作為德德再次檢查的費用。“幼兒園始終沒有給出一個說法,我後來就到縣教育局和縣公安局反映情況。”劉瓊波說。
  園方
  不能確定保安是否用繩子勒男童
  美亭中心幼兒園李園長告訴記者,保安林某某的行為確實有些過激,對10歲的孩子不應該採取粗暴態度。但對於保安林某某是否使用繩子捆綁及勒住男童的脖子,李園長表示不能確定,“監控設備今年9月就壞了,還沒修好。”
  記者也採訪了此事的目擊者、幼兒園做飯阿姨,但其說法前後矛盾,一會兒肯定地說“保安沒有用繩子綁孩子”,一會兒又說“我沒看到保安有沒有用繩子”。
  “按照幼兒園的規定,未滿18歲是不能出入幼兒園接送小孩的。”李園長稱,事後,幼兒園的老師已經陪德德去醫院做了檢查並支付費用,檢查結果沒有大礙。李園長表示,他們不能接受男童家屬提出的賠償3萬元的要求,出於人道主義,園方願意支付慰問金2000元,並向德德及家屬道歉。
  警方
  已對涉事保安治安處罰100元
  記者瞭解到,12月25日,澄邁縣公安局美亭派出所組織男童家屬與園方進行了調解,但雙方未能達成一致。
  美亭派出所所長溫啟鵬告訴記者,他們依照法律程序辦理,現在已經結案,對林某某治安處罰100元。(來源:海南特區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bmtmbgenxl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