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司理論 --同理心 網路上的文章,謹供參考! 我有一個教育態度非常寬鬆的父親,  但從小到大,我卻甚少違背我父親的意思, 關鍵就在他的「同理心」。&n 住商房屋bsp; 怎麼說呢?  從我念小學時的一片土司麵包說起。&nb 結婚西裝sp;我是個獨生子, 小時候,我驕縱到早餐在吃土司麵包時, 會把土司麵包的「邊」給切掉, 會場佈置只吃中間軟的白麵包部份。 旁人看了覺得實在不好,可怎麼勸我也不聽。 有一次,我父親看我「又」在拿著水果刀切 售屋網土司的邊了, 他笑了笑,竟說:「喔!這個土司麵包的邊很難吃喔!?」 還在唸小學的我開心地點點頭,心想,終於有人瞭解我了。 酒店兼職 「土司麵包的邊咬起來很硬、很乾,對吧!」 爸爸用帶著點"同仇敵愾"的口氣說著,我聽了更開心了。 這個時候,他忽然丟了一句話:「可是我想到一個很嚴 西服重的問題。」 說完,便若無其事地看著早報。還在唸小學的我不禁好奇地問: 「什麼嚴重的問題?」 爸爸淡淡地說: 「 如果我是你未來的女朋友的爸爸, 看到你這個男人吃土 房屋買賣司不吃邊 , 我會覺得你這個男人不能吃苦 , 以後就不會把女兒嫁給你了 !… 還在唸小學的我一聽…,立時羞得滿臉脹紅, …眼光掃瞄發現四下沒人注意, 三口併作兩口地把剛切下來土司邊給塞進嘴裡,一 酒店工作口吞掉… . 。 從那天開始,我完全改掉了那個令許多旁人搖頭的嬌縱習慣, 就像這則真實的「土司事件」一樣, 我們講話如果不要只顧著表達自己的意見、輩份, 而是能多一些同理心, 而是能多顧及聽者的背景、年齡、思想, 抓住聽者所在 租房子意的點,用聽者所在意的觀點來切入, 我相信效果會大不同。  可不是嗎? 說話能否達到效果的關鍵 不全在於您我能講得多有道理, 多慷慨激昂, 說話能否達到效果的關鍵在於  您我能否掌握住「同理心」的原則, 能否從聽者所在意的點做切入。 G2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bmtmbgenxl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