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2014年5月19日,韓國首爾,韓國總統樸槿惠在青瓦臺向國民發表談話,就“世越號”沉船事故表示,總統應承擔這起事故的最終責任,並稱將解散海洋警察廳。
  中新網5月20日電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19日就“世越號”沉船事故發表對國民談話,並決定解散海洋警察廳和推動部分政府部門改組後,韓國政府20日召開緊急次長級(副部長級)會議,發佈了為落實樸槿惠談話內容的27項後續措施,爭取在今年年底出台具體政策。
  據悉,27項後續措施主要包括韓國政府部門改組、公共部門創新、善後處理工作、新設國家安全處等。韓國政府方面計劃截至今年6月推出其中的近一半措施,爭取年內出台所有政策。
  會議指出,由於這些政策屬於“國家整體性改組”工作,因此需要政府各部門齊心協力、各負其責。希望有關部門盡最大努力繼續搜尋“世越號”失蹤人員。
  韓國總統樸槿惠19日在青瓦臺就“世越號”沉船事故發表談話,她表示自己作為守護國民生命和安全的總統,應承擔此次事故的最終責任,對讓全體國民經受痛苦表示深深的歉意。
  當天,樸槿惠表示決定解散海洋警察廳,將海洋警察廳的搜查和情報職能移交給警察廳,將海洋搜救、海洋警備職能移交給即將新設的國家安全處。這是樸槿惠就任以來首次以發表談話的方式就特定事件親自道歉。  (原標題:韓政府發佈沉船事故後續措施 年內出台具體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bmtmbgenxl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