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行路見學 ㄧ年ㄧ次的臺北行於2011/02/09出發。目的:賞櫻花。不過來的太早,沒看到櫻花。 擠 下了高鐵進入臺北車站,人潮不知從何處湧出,密密麻麻,頓覺呼吸困難,怎麼差一年人會變這麼多? 是花博? 還是大量開放觀光客? 對生活品質這麼講究的臺北人應該不會很高興吧? 同事妹支票貼現妹的家在六張犁,這幾天要借宿在那,需要轉搭文湖線,進入車廂更是可怕,既窄又搖,簡直前胸貼後背,要保持人與人之間的安全距離還真難。真的很慶幸自己住在高雄,有山有河有海,還有這麼舒適的高捷。 外圍 本想既來了臺北就去看花博吧,哪想到要排很長的隊伍,只好在外圍觀望,東汽車借款逛逛西晃晃天已暗,就去新公園吧,也就是現稱的228紀念公園,出了公園大門,尋找明星咖啡館未果,跑到總統府前拍照留念,想像抗議人士坐在凱道上的情境,是多麼悲憤。 烏來溫泉 第二天來到烏來,下車時發現悠遊卡扣七元,坐這麼久的車才少少的錢(確實多少錢我忘了),路人甲說: 以汽車貸款前要四十,現在縣市合併省了不少。拉近城鄉不平待遇是應該的,其實這次在台北縣市走一趟,發現很多角落還是很暗。 我們沿著步道走,經商店先午餐再到瀑布,沿途只有一小排櫻花,很是失望。下山時改搭台車只有我們兩人,別有他種味道。  時間還早,於是去泡溫泉。第一次什麼也沒準房屋出租備,隨便找一家湯屋,可以看到景觀的,泡了不到二十分鐘就出來了。早年我很喜歡泡溫泉,從陽明山泡到四重溪,從大岡山泡到礁溪,綠島…。幾乎台灣有名溫泉多泡過了。從未像這次泡完沒休息就走,很累沒意思 車到了公館,臨時決定從台大走回師大。想回味過去的美好時光。  心想這條買房子路對我而言很熟悉,絕不會迷路,哪知道書店已變整條服飾街,找了好久才碰到師大路,同事說她累了,我們只好回家。 三芝匆匆 第三天也是人家上下班時間出門。人擠人,手扶梯更是佔滿人,超像東京地鐵。去年來三芝搭海線,今年改搭山線在天元宮下車,店家說:來太早了,櫻花還沒開,賣屋山上走走也不錯,空氣好,可惜下雨….。注意看天元宮四周栽滿櫻花,盛開時應該很漂亮。 戀戀北投  離開三芝轉到新北投,首先看看車廂內外的設計好了。兩個泡湯用的木桶,裡面播放著實用地圖,車廂的璧上裝有電視介紹北投,還沒到整個心已經愛上它了。一樣先填飽肚子,順著指標餐飲設備到北投公園,真的是老樹成蔭,小橋流水,硫磺味撲鼻而來。 到了溫泉博物館,它是棟二層樓磚造建築,除了主角公共浴場外,我最喜愛樓上的塌塌米房。使我想起小時候家中的那間褟褟米。接著來到梅園,露天溫泉,最後地獄谷,記憶中曾經在那煮過溫泉蛋,泡過溫泉腳,現在人事已非。  製冰機走完了地獄谷,同事說她走不動了,要在山下等我。我只好一人往上走經吟松閣,來到北投文物館。這趟北投走下來,讓我想起二十年前,姐家在天母時,北投天母是我常去地方,現在我們兄弟姐妹都回高雄,臺北城變記憶中的共同話題。 龍山寺速寫 我提議到剝皮寮歷史街區看看,出了龍山寺洗碗機站,可以明顯感受人文的差異。只能體會不能言傳。真的很感謝這些人文工作者,是他們的努力,我們的文化才能保留下來。因為下雨,顯得髒亂,我們來到了龍山寺,已經晚上了。仍有眾多善男信女祈求平安。看他們的專注神態,讓人動容。最後來到華西街,號稱觀光夜市,不過如此爾爾,有一咖啡機點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bmtmbgenxl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