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天皇御用樹醫山下得男九月下旬將再次來台為它“複診”。圖片來源《聯合報》臺東池上鄉的金城武樹扶正後重現生機,枝枒長出新芽,讓粉絲固態硬碟興奮不已。圖片來源《聯合報》
  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7月間被麥德姆颱風吹倒的臺東池上伯朗大道茄冬(金城武)樹,經專家團隊搶救,斷掉的枝枒已成出新綠、嫩芽,專家表示,樹百分百可存活有巢氏房屋;但也有專家擔心,金城武樹還在危險期,兩個月後樹沒枯,才代表真的康復。
  金城武樹樹齡約40年,7月23日麥德姆颱風新成屋從臺東登陸,該樹遭強風連根拔起,臺東縣府、池上鄉公所隨即展開搶救,長榮集團甚至請來日本天皇御用樹醫山下得男為它看診。
  當時與山下得男赴臺東診治的固態硬碟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說,從照片上看到許多枝條長出新芽,這些未來的“水橫枝”證明樹絕對可以活下來了,但能否恢復以往枝葉繁茂的樹形,得看未來一個月發芽的狀況是否良好而定。
  陳鴻楷說,新芽若從主幹冒出來就“大事不妙”了,這種“乾生芽”顯示植物的頂芽優勢已經消失,只能從主幹冒芽求生,屬垂死掙扎,所幸金城武樹長的是枝有巢氏房屋條新芽。
  不過,參與搶救的臺東林管處作業科科長朱木生說,一般倒樹扶正後至少要觀察三個月,樹倒至今才一個月就長出新芽,速度有點快,很擔心是“迴光返照”,用老本作最後掙扎,最終整株枯死。
  朱木生表示,再觀察兩個月比較能確認樹能否存活,未來兩個月須註意是否正常澆水,土壤不能太濕,其次是根要牢牢固定,不能再讓樹根搖動; 兩個月後沒有枯萎現象,才算是複原穩定。
  這兩天,游客看到斷枝長出嫩芽都很興奮,紛紛為它打氣。陳鴻楷說,9月21日至25日,山下得男將再到臺東為金城武樹複診。  (原標題:“金城武樹”扶正後長出新芽 粉絲興奮不已(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bmtmbgenxl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