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保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不留盲點
  我區多措並舉抓好特殊群體黨員學習教育
  亞心網訊(通訊員辛為民)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區採取多種措施抓好流動黨員、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員、偏遠農牧區黨員、離退休黨員及年老體弱黨員等特殊群體黨員的學習教育,確保每名黨員都通過參與活動受教育、得提高,教育實踐活動不留盲點。
  對流動黨員,我區堅持以流入地黨組織為主、流出地黨組織為輔,全面準確掌握黨員流動情況,做好流動黨員學習教育跟蹤服務,全區5219名流動黨員參加教育實踐活動。昌吉市建立203名流動黨員的資料信息庫,健全《流動黨員動態管理台賬》,實現流動黨員參學率100%的目標。柯坪縣利用微信、QQ等新媒體為68名外出務工黨員組建8個虛擬黨支部,通過互動開展學習。
  我區還加強對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員開展活動的指導。根據生產經營和日常活動特點,組織全區4.7萬名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員採取小型、業餘、分散等方式開展活動,確保學習生產兩不誤兩促進。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向45個非公有制企業黨組織選派黨建指導員,抓好對活動的組織指導,消除非公有制企業黨組織開展活動“空白點”。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利用在線教育平臺和商學院平臺,免費為82家企業黨組織負責人、中層幹部及黨員提供學習資源。
  針對偏遠農牧區點多線長面廣、交通不便、網絡電視信號覆蓋率低等實際,我區在田間地頭、草原牧場、交通要道開設流動課堂,1.3萬名偏遠農牧區黨員就近參加學習教育。和布克賽爾蒙古自治縣在無電牧業村隊建立21個“流動氈房遠程教育點”,配備太陽能發電設備,利用牧民黨員晚間休息時段組織收看愛國主義影片、群眾路線教育相關視頻資料。溫宿縣選拔15名“雙語”水平高、馬術精湛、善做群眾工作的年輕幹部組成“馬背宣講隊”,每月到牧區開展一次巡迴宣講,每次15天。
  立足近20萬名離退休黨員及年老體弱黨員參加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的實際,我區各地在解決好他們各類實際困難的同時,精選學習資料送學上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為定居在內地的47名離退休黨員寄送學習資料,並通過電話、短信等方式及時傳達有關精神,加強活動指導。和田市對年老體弱、行動不便的黨員,上門贈送學習資料和優秀影片光碟。阜康市年老體弱黨員在學習過程中遇到問題可在窗戶上繫上“紅絲帶”,社區黨員幹部和樓棟長巡查發現後隨時上門指導解答。
  ?  (原標題:新疆多措並舉抓好特殊群體黨員學習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bmtmbgenxl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